转发:关于开展温州大学2020年研究生教育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教育部等三部委印发的《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等相关政策文件,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央领导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现就做好温州大学2020年研究生教育研究课题申报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课题应立足党和国家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需要,体现研究的全局性、战略性、引领性、支撑性,着力体现高水准的学术研究成果。聚焦新时期我校研究生教育实践中的具体问题,研究应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参考价值。

  课题应密切跟踪国内外学术发展、实践探索的前沿和动态,研究成果应具有较高理论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

  课题应着重涉及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培养模式优化、体制机制创新、学科专业调整、课程设置、课程思政、导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体系、学位论文质量把控、科教产教融合、国际合作交流、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的研究。   

二、立项与管理

 (一)课题申请人根据申报要求填写申报书,研究生院将组织评审小组对项目进行评审,决定是否给予立项。

 (二)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一年,时间从发文立项时算起,在实施过程中,项目负责人与项目组成员原则上不能变更。   (三)学校对立项项目给予经费资助,资助经费1-2万。

 (四)结题时提交结题报告书与相关佐证材料。

三、申报材料要求项目申请人按规定格式,认真填写《温州大学研究生教育研究课题申报书》(见附件),一式五份, 

  由申请人所在单位审核并签署意见,于 2020年11月16日(周一)前报送研究生院培养科(纸质与电子版)。

  联系人:蔡温乐;邮箱:caiwenle@wzu.edu.cn;联系电话:86599356/666162;办公室:南校区行政楼721A。  




                                                          研究生院2020年11月6日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