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第七期机械大讲堂——温州大学朱立夏博士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量:

报告题目:混合产品并行拆卸线平衡问题的建模与多目标优化研究

人:朱立夏   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博士

报告时间:2021423日(周五)下午14:00

报告地点:学术报告厅6B309

 

报告摘要: 拆卸是对废旧产品实施再利用、再制造和再循环的首要环节,为了适应企业大规模的拆卸生产,拆卸线应运而生。针对数量规模日趋庞大、种类规格纷繁复杂的废旧产品的拆卸生产,传统直线型拆卸线的生产布局形式已难以满足实际的拆卸生产需求,迫切需要设计一种更加高效的拆卸线生产布局形式。并行生产线通过同时对两条甚至多条生产线的生产任务进行统一的工作站分配,在减少生产资源浪费,减少各工作站的空闲时间,降低开启的工作站数量和操作工人数量以及提高生产效率方面都较传统直线型拆卸线更具优势,此外,并行生产线也能提高生产线的柔性和工人满意度,进而提高产品质量。鉴于并行生产线的诸多优势,将并行生产线的布局形式引入废旧产品的拆卸生产中,设计了一种可同步拆卸多种产品的并行拆卸线,对提高拆卸线的生产效率、环境保护和资源再利用意义重大。本次汇报将介绍基于拆卸企业现场调研设计的适用于混合产品同步拆卸的并行拆卸线,并行拆卸线平衡问题模型构建及针对其优化求解的多目标改进候鸟优化算法设计原理等。


 

报告人简介:

朱立夏博士于2020年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方向为拆卸线平衡与智能优化。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ction Research》、《Journal of Manufacturing System》、《Journal of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等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JCR一区论文3篇,同时申请了3项发明专利。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