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第七期机械大讲堂——温州大学胡玮骏博士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量:

报告题目:基于先进计算方法的多物理命题仿真

人:胡玮骏   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博士

报告时间:2021423日(周五)下午14:00

报告地点:学术报告厅6B309

 

报告摘要:为了使用磁场去除工业废弃中的PM2.5颗粒,需要求出适合的磁场强度。本报告将介绍使用分子动力学仿真PM2.5颗粒在充满均匀磁场的氩气氛围中的扩散过程并找出适合的磁场强度。从PN结的形成角度介绍太阳能电池板的工作原理和提高太阳能电池板转换效率的策略。介绍使用卷积神经网络分析医疗图像和多传感器数据,并使用t-SNE算法对验证集经过训练好的卷积神经网络处理后得到的特征图进行可视化。最后介绍压电晶体管在变载荷下的少数载流子浓度变化的表达式并给出仿真结果。

 

报告人简介: 胡玮骏博士于2015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前往英国斯旺西大学工学院攻读博士学位,专业是纳米技术,博士的研究课题是“基于先进方法的多物理命题仿真“。主要研究兴趣是分子动力学仿真、太阳能电池板的工作状态仿、压电器件在变载荷下的响应仿真、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医疗图像的疾病阶段分类。博士期间我在“Sensors”杂志上发表了题为’Study of Application of Deep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 (CNNs) in Processing Sensor Data and Biomedical Images’ SCI论文。

    在研究生期间参与了“沿地线行走220kV高压线巡检机器人”项目中基于AdaBoost算法和Haar特征的可见光图像中地线定位的功能的研发工作。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