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通知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2 浏览量:

学院各部门、各位老师:

为了加强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学院决定于第9周至第12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及教学质量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听课活动:开展校(院)教改示范课、新教师公开课等活动,鼓励教师相互听课(各教师听课次数参照上学期的标准)及课后参与交流。院领导、专业负责人、系主任等要深入课堂、实验室听查课,了解与检查教学情况。

各系组织本学期参加青年教师助讲培养考核老师评课活动11月30日前提交评课和研讨会照片、签到表和研讨会记录扫描件。

2.教研活动:各系根据实际情况,针对期中教学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分别开展不少于一次的专题教研活动,11月30日前提交教研活动记录扫描件和照片。

3教学技能培训: 学院组织1场课堂教学竞赛专题讲座,1场“智慧教室的课堂教学”专题培训,1场新教师教学规范培训。

4.课堂教学:开展教师课程教学调查网上问卷工作,对课程思政、教师教学、师德师风进行专项调查,对调查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提出改进对策。

5.实验教学检查:成立实验教学检查工作小组,检查实验教学计划执行情况、检查实验教学过程记录情况、检查实验报告批改情况等工作;组织教师相互听课(各教师听课次数参照上学期的标准)及课后交流。开展实验课堂教学质量中期调查网上问卷工作,对本学期实验课的教学问卷进行收集、统计、分析,召开研讨会,反馈学生评价,以提高实验教学质量。

6.教学秩序等常规检查:学院组织人员检查任课教师上课迟到、早退、旷课、擅自调停课及相关请假手续执行情况。重点检查学生上课和到课情况。

7学生教学信息收集: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广泛听取学生意见,并将学生意见汇总,能解决的解决,当前不能解决的作好解释反馈工作。

8.组织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制定学院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方案,启动院赛,以充分调动教师从事教学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9.教学督导组活动:配合做好期中各项教学检查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

20211026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