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启航机电,逐梦未来|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书记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13 浏览量:

2022年9月9日上午,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在岩松堂步青厅顺利举行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书记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周荣、院长向家伟、副院长李勇、副院长黄沈权、党委副书记黄玮、各系(部)教师代表、新生班主任、学工办辅导员以及2022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新生见面会暨书记第一课由院党委副书记黄玮主持。

国歌奏响,全体师生肃立。

向家伟院长首先作迎新致词,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后从机电工程学院发展现状切入,介绍了我院育人成果,特别强调了在学科竞赛方面所获得的优异成绩,同时,劝诫学生要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时时鞭策自己,奋勇前行,立足新时代,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在工业4.0的背景下,做智能制造的追梦人、奋斗者!

11C29

新生班主任、各班代表上台,班主任为新生佩戴温州大学校徽,并送上印有学院育人目标的精美礼物,“爱国、敬业、担当、精益、创新”是我院老师对新生未来成长的期许,愿同学们努力生长,积累真才实学。新生代表也贴心的为班主任提前送上教师节的鲜花,浓浓师生情。

11CF86

10D7F3

郭剑老师作为新生班班主任代表上台发言,指出同学们要培养面对挫折的能力、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以及博览群书、博采众长。最后,郭剑老师祝福所有同学在温州大学积累到真才实学。

1F7416

20级车辆工程班吕婷同学作为老生代表上台发言,吕婷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温大、在机电的经历与收获,希望学弟学妹们能保持求知欲,真正的做到潜心求学,站上拼搏的赛道上,重新出发,雕刻更加优秀的自己。

新生代表刘耀华上台发言,首先感谢了远在家乡的父母,其次表示很幸福能成为一名温州大学的学生,最后表示一定会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作为一种内在需求、一种生活状态、一种社会责任。

新生见面会第七项议程,全体起立,齐唱校歌,相信“求学问是、敢为人先”校训精神将成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的主旋律,希望同学们能够用笔书写人生的答卷,让梦想飞跃在茶山高教园区上空。

新生见面会结束,学院党委书记周荣为新生讲述“我的大学”,周书记首先欢迎大家来到温州大学,随后,劝诫各位同学“流水不争先,争得是滔滔不绝”,高考不是终点,而是一个起点,大家都要记得,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

2022级新生见面会暨书记第一课的结束,意味着大学生活真正揭开帷幕。同学们,勤奋不设时限,伟大不因天赋,在温州大学的求学之旅中,让我们坚守初心、勇敢前行,书写新篇章!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