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槌”音落定!温大平阳研究院赴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收获满满!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量:

9月8日,2022年浙江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温州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在平阳举办,共计10项科技成果项目经多轮激烈竞价完成交易,交易额突破2543万元。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科学技术局、平阳县人民政府主办,平阳县科学技术局、温州市工科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温州科技大市场、平阳科技大市场、平阳印包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联合执行。

竞价(拍卖)环节,本次拍卖的13项科技成果涉及数字经济、先进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生命健康等领域,最终10项成果成交,10个项目总起拍价1580万元,总成交价超2543万元,增值率达60.95 %。其中温州大学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机械蒸汽再压缩真空膜蒸馏浓缩回收工业硫酸废液系统》项目经过多轮竞拍,最终由浙江环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100万价格成功拍下,该科技成果将大大提升受让方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产业化科技成果推介环节,机电工程学院周斯加副研究员展示了《无人AGV智能运输平台》,该项目采用Prescan智能驾驶系统仿真软件,采用GPS、视觉和雷达融合的驾驶策略,具备稳定的轨迹跟踪能力和避障能力。贺振华工程师展示了《协作码垛机器人》,该项目将机械自动化和机器人应用相结合,重新定义了“易用性”。他们将领域最前沿的技术与应用带到现场与企业代表分享和碰撞,加速科技项目成果转化落地和产业化发展。

科技成果拍卖会作为技术成果转移的一种活动载体和有效途径,研究院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促进高校院所与转让方企业高端技术成果精准匹配,进一步融合技术优势与市场前景,推动更多的科技创新成果从实验室走向平阳。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