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强信念,跟党走,让青年鼓舞青年 | 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量:

    延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为引导2022级广大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也为党组织吸收新鲜血液。9月7日下午,我院入党宣讲团走进2022级新生寝室,为刚刚进入大学校园的萌新们进行入党启蒙教育,让青年影响青年,让青年鼓舞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夺目光彩,收获无悔人生。

       各个班级入党宣讲人走进新生寝室,了解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入党的动机和意愿。宣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主动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和道德修养,守正创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高标准要求自我,争做勇担时代使命的新青年。

针对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我如何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宣讲团成员进行了耐心而又细致的讲解。

本次讲解共分为五部分:一是成为一名“入党申请人”;二是如何确立“入党积极分子”;三是“发展对象”的确立;四是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五是“预备党员”的转正。从理论讲到实践,从课堂讲到课外,从学习讲到能力,希望新生们尽早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大学规划,注重德、智、体、美、劳的全面提升和发展。

本次入党宣讲团改变传统在固定场所一对多“说教式”的宣讲方式,以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方式,走进寝室,走近学生,一对一,多对多耐心解疑答惑,以最亲切的姿态传播入党知识,引导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宣讲最后,各位萌新们以个人或者寝室集体,积极分享了本次学习的收获、感想:

22智能制造彭洁:今天,学院入党宣讲人下到寝室进行入党宣讲,为我们讲述党员发展流程,让我们明白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从群众到团员再到党员,其实并不止身份的变化,更是思想的升华。非常感谢学长学姐的宣讲,让我们离党组织又近了一步。

22工业工程317寝室:今天我们D5-317寝室迎来伟大的入党宣讲,虽然我们对此并不了解,但听到党的那一刻,我们依然肃然起敬,放下了手中的杂事,认真聆听。宣讲员给我们每人一份党员发展流程、细则,我们双手接上,眼神里流露出了对党的向往。熟读了清晰的流程,我们已了然于心。伴随着宣讲员的讲解,团员对入党更是有着深深的念想;非团员也励志努力当团员,尽早加入党组织,更好服务同学,奉献社会。

22工业工程102寝室:入党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更是值得骄傲自豪的事情。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理应响应国家号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党的好帮手,成为国家美好未来的一名积极创造者。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新一代的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本次通过走访寝室宣讲的方式,让学生党员走进学生,以切身体会与经历鼓励新生入党的热情,不断壮大党员队伍,身体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