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我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量:


     为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11月26日上午我院组织开展了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指导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到我校教育学和课程教学领域的资深专家,袁建国、杨万铨、李梁、林国栋、田赛琦、陈庆等6位老师作为指导嘉宾出席,学院副院长姜锐老师以及张德舟、陈思、朱立夏、彭康、张庆峰、刘德、王晓翠、于鲁川、周飘等9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指导活动。


活动共分为2组,各位青年教师从其专业相关的本科生课程中自选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简短、完整的说课和试课教学活动并提交了相关的教学设计,试讲采用无真实学生在场的模拟上课形式。


 


经过5分钟说课和10分钟试讲,青年教师们的表现获得了指导专家们的一致好评。同时,指导专家们对青年教师们此次说课试课的教学内容、PPT和板书设计、教学媒体多样性、课程思政的融入、教态和语速、节奏把握、语言组织、教学互动等教学能力进行细致指导,针对性地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

   

   

让青年教师站稳讲台一直是我院持续推进的重要工作,希望此次活动能帮助青年教师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为青年教师上好课堂教学助力,后继我院将开展其他形式的帮扶指导活动,以期建设形成一支高水平青年教师队伍。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11月26日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