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我院举行“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量:

  11月24日上午,我院在6B309会议室举行“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说明会,副院长姜锐、机械设计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和20级本科生近130人出席本次说明会。

  姜院长首先对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他谈到,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从2004年举办第一届开始,已经经历了17年的发展,参与高校达700余所,累计参赛学生12万多,参赛作品2.5万,是我国机械工程高等教育领域级别最高、参与高校最多、最受欢迎的学科竞赛,已成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科创平台,希望我院学子继续保持以往大赛中的拼搏奋斗精神,积极备赛,力争在明年的大赛中继续取得良好成绩。

  姜院长重点对本次大赛的主题“仿生机械和生态修复机械”做了深入分析。他详细阐述了仿生机械的设计定义和要求,仿生机械可以是仿四足动物步行的机械、仿动物爬行的机械、仿动物飞行的机械和仿动物水中游动的机械等,但不包括仿人类运动形态、身体结构和功能特点的机器人产品,也不包括助力机械;另外,生态修复机械主要指用于防风固沙、植被修复和净化海洋污染物等机械。姜院长强调参赛同学一定要做好选题工作,一定要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和查阅大量文献后再确定选题,选题不要盲目、闭门造车,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创新、不怕失败。

  本次说明会为同学们的竞赛选题指明了方向,极大鼓舞了同学们参与竞赛的信心和决心。机电工程学院将继续加强学院学科竞赛队伍的建设和指导工作,为我院学生的培养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