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6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通知精神,提升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20211116日下午,姜锐副院长、李勇副院长带领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小组成员对学院所有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一次深入细致的安全大检查。

安全检查工作小组首先检查了北校区工程训练中心。作为学院学生实习实践的主要场所,工程训练中心日常教学任务重,安全工作责任重大,虽然日常管理工作已经较为规范,但是在检查工作中还是发现消防栓没水、线路需改造等安全隐患,检查小组当场要求负责老师进行整改。



随后,安全检查工作小组检查了南校区汽车技术室、智能制造中心、科创中心和机电楼实验室。检查中发现个别实验室存在接线板串联、落地,个别实验室存留纸箱,危险品、化学品存放柜柜子没上锁等安全隐患。




对于发现的安全问题,实验中心将按照学院相关制度给各个实验室发放整改通知书,责令各实验室负责人限期完成整改,整改效果将纳入实验室工作考核。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