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科技之光,强国之梦|我院“科技之光”活动月正式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量:

 绽放青春科技之光,点亮未来强国之梦。2020年11月18日下午6:30,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十二届“科技之光”活动开幕式在南校音乐厅正式拉开帷幕。我院院长向家伟老师、党委书记周荣老师、副院长李勇老师、党委副书记黄玮老师、各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全院学生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向家伟院长和周荣书记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科技之光"活动项目紧密结合专业学习实际,以赛促学、以学促赛,赛学相长,营造出浓郁的科技创新活动氛围,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创新和实践的平台,在创建学院优良学风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并对广大学生寄予厚望:首先要夯实专业基础,主动思考,融会贯通;其次要理论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创新解决问题;最后要注重团队凝聚力建设,提高全员创新创造能力。

18车辆工程专业的傅镜霏同学,出于对科技的热爱,从大一开始就加入团委·学生会科创部,从一名干事做到主席团成员。三年时光,学校学院各类学科竞赛场都能够看到她的身影。通过参加比赛,不仅将课堂知识用于实践,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更极大地提高了统筹规划和组织能力等。并表示这一切经历对自己来说都是宝贵的财富,是忘不了的青春记忆。

为增强广大学生对“科技之光”活动的认识,提高参与主动性、积极性。由科创部带来的“能源大战”话剧表演,学检部带来的“学生与学习”相声表演、青协部分享的“微志愿”视频,以及有奖竞答,引导学生对该活动有了更深刻了解,并多了十分的期待。

我院“科技之光”活动已经走过12个年头。一路走来,涌现出大量的优秀学生,比如:目前在韩国全南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王敏樑(“青春温大”·2020年度榜样人物)、何潇洒(温州大学第九届大学生“科技创新之星”),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直博生龚玲艳(浙江省“十佳大学生”)等。在活动月开幕式来临之际,各位优秀校友通过视频的方式纷纷送上最真挚的祝福,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在实践中成长自我,收获快乐。

科技是促进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 创新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原动力。科技之光子活动紧密结合专业知识,包括机械零件组合造型设计大赛、优化设计大赛、机械制图技能大赛、CDIO项目等。希望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学以致用,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科技创新能力,为报效祖国贡献力量。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