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奋进正当时|机电学子多举措、多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按照团中央、团学委要求,机电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学院牵头、联系团干、多举措推进等形式普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学生“知使命,讲奉献,勇担当,共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一、凝聚团干力量 发挥先锋作用

结合我院新学期“班团一体化”建设方案,充分发挥各班团支书作为团委·学生会组织部主要学生干部的优势,积极推进党团理论知识学习发挥学生干部先锋模范作用1120下午,在学工办辅导员史凤娟老师的指导下,团委·学生会组织部积极组织我院各班级团支书(包括研究生团支书)于6B305教室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学习交流会 。

在进行公报学习和观看视频后,各团支书积极分享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心得感悟。辅导员史凤娟老师对团学干部提出几点希望,勉励各班级团支书作好组织班级团日活动,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徐晓燕说:作为学生,我们理应认真学习和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好专业课的同时,更要履行好学生干部的主要职责,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走近学生,亲近学生,“知使命,敢担当,讲奉献”,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 

19级车辆工程班团支书王宇说:作为新时代学生干部,我们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决心,科学谋划,对照目标任务,定向分析、科学查找,强弱项、补短板,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扩大学习交流圈,让会议精神深入人心

学院在组织各班团支书率先学习,交流提升的基础上,积极号召各班级召开以“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18级工业工程班在团支书刘琪同学的带领下,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主要议程、公报解读以及十四个关键词为主要内容,对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了深度解读。19级工业工程班和19级机械工程卓工一班联合举办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筑新时代”团日活动。首先,分小组收集并共同观看视频学习,了解相关知识;进而开展趣味答题环节,调动同学参与积极性,加深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基础知识的理解。20级机械工程卓工二班、三班则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潘玉驹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及思想精神。通过潘老师条理清晰的具体介绍,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全会内容有了更深刻、更专业的认识。 

   据悉,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我院各年级各班级竞相开展各项学习活动十余次,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得到进一步宣传与发扬。

1B42D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个人发展梦想与国家民族前途相结合,勇担时代使命,共筑发展新时代。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机电学子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的厚望,不懈努力,勇攀高峰,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