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机电工程学院2020年度教师课堂教学选拨赛赛前教学技能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量:

202011月18日下午,我院举办了学院2020年度教师课堂教学选拨赛的赛前教学技能培训,邀请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陈庆老师给参赛教师进行培训和指导,教学科老师和参赛老师出席此次培训会。

陈庆老师是浙江省第十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她从艺术创作下的课堂教学展示的角度对教学技能竞赛过程进行阐述,凝练出课堂教学技能竞赛的四大要素:结构与内容设计、学生主体、智慧教育、知识拓展,以及板书、风格、上课节奏、思政等其他要素,陈庆老师对这些要素逐一进行展开阐述。她强调要对各要素进行精心设计,整体全面立体地展现课堂教学的效果。陈老师还分享了一例曾获得浙江省青赛第一名的竞赛视频,并分析该主讲教师如何利用教学技能对各要素进行展示,让参赛教师对教学技能有了更全面、直观的认识。




1351C

 

此次培训会让参赛教师受益匪浅,同时对于推进学院教师技能协作和课堂教学变革,激发教师的创新思维,增强创新能力,全面促进课堂教学创新发展等都具有积极的作用。

预祝学院参赛老师取得优异的成绩。

                                               机电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19日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