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深入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7-04 浏览量: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学生公寓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公寓的管理工作,营造安全、文明、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及时发现学生公寓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预防、遏制各类妨害学生公寓安全的行为。7月1日,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玮带领学工办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大检查。

走访过程中,大部分学生宿舍卫生状况良好,物品摆放整齐,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规电器,一律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处理。针对夏季是虫蚁活跃期,传染病高发季节这一特殊节点,提醒同学们要保持良好卫生环境、室内充足日照和良好通风等问题,尤其是寝室内饲养宠物极易引发传染病,要坚决杜绝寝室内饲养宠物。夏季是防火用电事故高发期,提醒广大同学要有高度安全防范意识,严禁撕拉电线和使用违禁电器。并要求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寝室长在文明寝室建设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宿舍是学生在学校里的家,学生宿舍管理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机电工程学院历来对学生宿舍安全高度重视,每学期开学初、放假前,都会安排学生宿舍的安全大检查,落实《温州大学学生公寓管理规定》,力争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生活环境。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