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工会举办“庆中秋”月饼烘焙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1 浏览量:

为了弘扬中国传统中秋佳节文化,促进学院各系部教师之间的情感交流,9月1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工会在6C301举办了“庆中秋”月饼烘焙活动,这也是学院工会自2015年以来开展的第四届庆中秋月饼制作活动。


     月饼是中秋团圆必不可少的美食。在活动现场,王晓倩老师一步步教给大家制作月饼的做法,从取出浸泡在油里的新鲜咸鸭蛋黄开始,饼皮和面、称重分割、包馅压模、烤制冷却包装,并印上带有“温州大学”、“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等字样的图案,经过一阵忙碌,托盘上便整齐排列了一个个待烘焙的月饼。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成就感油然而生,老师们纷纷拿出手机与自己的作品来个亲密合影,整个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此次“庆中秋”月饼烘焙活动既使大家享受到了亲自动手制作的快乐,又让传统节日的意义得到深化。这些小巧玲珑的月饼既不是什么知名的品牌,也没有华丽的包装,仅装在一个个最普通的纸盒袋里却弥足珍贵,因为这一个个的月饼,是学院教职工亲手制出的手工月饼,蕴含着一份心意和一份祝福。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