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资助

情系学生——我院开展2019年暑期家访(二)

发布时间:2019-07-16 浏览量:

7月15日,学院党委书记周荣与学工办徐欢老师一同走访慰问了位于苍南县灵溪镇的受资助学生家庭。此次家访旨在更好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搭建学校资助工作与学生、家长和社会的沟通平台。

走访中,周书记与学生、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受资助学生的家庭情况、求学经历、人生规划,详细解答家长较为关心的就业、实习、考研等问题。在交谈中,他鼓励受访的学生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珍惜在校机会坚定不移地朝着自己的既定目标努力奋斗。同时,徐老师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并向家长征求对学校、学院发展的建议。最后,周书记为走访家庭送上了慰问金以及慰问品,转达学院的关心和问候。

受访学生家长十分感谢学校对孩子的悉心培养和关心爱护,她表示通过这一次的交流对学生今后的发展就业方向明晰了很多,今后一定会全力支持孩子好好学习,积极配合学校完成孩子成长成才的培养任务。受访学生在校期间成绩较为优秀,他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学习,考研与就业两手抓,争取早日承担起家庭、社会的责任。

经过此次走访,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受助学生的真实家庭情况,在拉近学院老师与学生、家长之间的距离的同时也加深了师生间的感情。目前,暑期走访受资助学生家庭已成为学院学生资助的常规工作和重点工作。此项活动的长期开展将切实增强了资助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更加精准地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