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伴我行——20机械工程2班(卓工)召开安全班会

发布时间:2020-10-31 浏览量:

10月30日上午,20机械工程2班(卓工)在A510召开了“校园安全”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主讲人是班助沈志辉。班助以“校园贷安全”和“消防安全”为切入点,首先给班级同学观看了三个视频。尤其是“校园贷安全”中,两个视频的主人公皆为当代大学生,由于生活费、攀比心理、炫耀心理等走上了“校园贷”道路,从而悔不当初,甚至付出了生命。

在“消防安全”视频中,同学们系统地学习了如何防范火灾和遇灾逃生方法。看完视频,班助沈志辉又强调了几个点,如当生活费不足时一定要和父母商量,不要通过非法途径进行网贷;寝室电器的使用安全细节,不使用大功率电器;晚上按时回宿舍,不迟归、不夜不归宿等。

大家刚刚走进大学校园,很多事情都需要正确的引导。同学们议论纷纷,表示一定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注意这些问题,校园安全心中记,争做优秀大学生。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