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团组织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0 浏览量:

各团支部: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以下简称“推优入党”),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为培养优秀团员,不断向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提高学生团员素质,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现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将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团员“推优入党”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的条件

推荐对象要求是政治立场坚定,学习勤奋,工作积极,表现突出,志愿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优秀团员。推荐的重点是我院学生中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且能起良好带头作用的共青团员。

(一)推荐对象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已经递交入党申请书满6个月的共青团员;

2.作风正派,遵纪守法,无违纪行为,无处分记录;

3.学习成绩良好,智育成绩在班级60%以内,上学期无不及格课程;

4.踊跃参加团组织的各项工作或活动,表现突出、成绩明显。积极参加志愿服务;

5.团结同学,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在同学中能起良好带头作用;

(二)凡属以下情况之一者,原则上可优先推荐:

1.在国际、国家、省级重要赛事或重要评选表彰中取得重大荣誉者;

2.在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等某一方面表现突出者,特别是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中表现优秀者

3.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中表现优秀者。

(三)凡属以下情况之一者,原则上不作为推荐对象:

1.对马克思主义缺乏信仰、不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的;

2.在重大政治斗争中立场不坚定、态度不坚决的;

3.传播不正当或负能量言论的;

4.不能严格遵守国家法律规定、存在违法违纪行为的;

5.长期不参加团组织活动、不执行团组织分配工作的

6.参加青年大学习和其他团组织理论学习不积极的。

二、推选名额

名额分配力求团组织推荐与党组织发展工作协调起来,确保年度推荐入党积极分子数量原则上不超过年度计划发展党员数量的1.5倍。各年级团支部“推优” 的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团支部团员人数的20%。团支部推优工作可以体现专业和年级的差异性,确保质量,成熟一个,推荐一个。院级团学组织“推优入党”不占各团支部名额,但需要在所在团支部进行推优入党流程,赞成票超过总人数的60%方可予以认定。

三、推选时间和具体程序

1.推荐时间:4月20—4月24

2.推荐程序:

(一)班团推

1.班级组织入党积极分子推优评选会议(会议人数班级人数3/4以上有效)。疫情期间,推优入党工作采用线上形式开展,各团支部可使用钉钉、腾讯会议等软件开展线上会议;

2.由班长、团支部书记积极组织,团支书进行推优说明,介绍班会主题和推优条件,符合推优条件的团员(入党申请人)候选人从思想政治、道德品行、作用发挥、执行纪律等方面进行自我评述,重点介绍入党动机和接受培养教育的体会认识,并客观的剖析自身存在的优缺点。

3.公开唱票计票监票(由班长、团支书等班委协调);

4.当场公布票数结果;

5.拍照或截图记录上报所属党支部。

各班团支部必须召开团员大会,尽可能邀请班主任、辅导员参议。附件1:完备会议记录工作

各团支部以及各学生组织要高度重视此次推选,严格依据有关细则执行,如发现弄虚作假现象,永久取消其推选入党积极分子资格。

四、相关工作说明

1.当选者:按要求填写附件2《温州大学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审批表》纸质版(双面打印,手写)和电子版,电子版统一命名为班级+名字,并交给团支书。

2.团支书:按要求填写附件3《温州大学机电学院团支部推优汇总表》,并于2020年4月25日前将相关表格(即附件2、附件3以及会议记录附件6一式一份)电子版交到本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负责人处。

3.入党积极分子负责人:对纸质版材料整理核查,于4月25日前将提交党支部书记,支部书记将发展对象审批表交学院学工办盖章。

4.学生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对本次推优人选进行充分讨论,研究并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名单,填写附件4《温州大学入党积极分子备案表》,报学院党委备案。附件3、附件4、附件6请于4月25日之前发送到发展部wdyangqi@163.com


  附件1:温州大学机电学院团支部推优大会会议记录表.doc 

  附件2:温州大学推荐优秀团员作党的发展对象审批表.doc

  附件3:温州大学+++++学年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名单汇总表.xls 

  附件4:温州大学入党积极分子备案表(凭此表到组织部领取积极分子考察表).xlsx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