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银一铜!我院学子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20 浏览量:

10月15日,“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落下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冠军争夺赛暨颁奖典礼。我院陈希章老师指导的团队再获佳绩!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单位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南昌大学、南昌市人民政府承办,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全球百强高校均派出高水平队伍参赛,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作品名称:智能高效电弧增材制造领跑者

团队成员:王艳虎、李强、姚旭凯、苏传出、石棒、辛贺阳、姚秀聪、钱丽艳、王站杰、耿燕飞、黄磊、沈晴凯、Osintsev Kirill

第一指导老师:陈希章

项目介绍:

增材制造技术起源于19世纪末的美国,因其独特的制造方式从根本上改变了组件的设计方式,缩短了制造流程。与传统方法相比,可以制造几何形状比较复杂的零件,从而开辟了一种新的短流程制造方法。

传统的电弧增材制造方法主要是以单丝或者双丝为主,存在着三大痛点。材料痛点:粉末价格昂贵,材料成分设计局限导致成本高;技术痛点:复杂大尺寸零件成型难,制造难,耗时长;产品痛点:存在着气孔、未熔合等缺陷,影响性能;为克服以上痛点我们提出了智能高效增材制造技术。该技术能够缩短制备流程,节约材料,提高合金性能;缩短制造周期,减少能源消耗、降低成本;细化晶粒,克服电弧增材制造强韧性不足。

团队成员合照:

作品名称:瓦西科技--高端制造产品质量无损检测仪器提供商

团队成员:Lei Huang, Osintsev Kirill, Yanfei Geng, Yanhu wang, Denis Vladimirov, Assi Lucas.

第一指导老师:陈希章

项目介绍:

增材制造技术起源于19世纪末的美国,因其独特的制造方式从根本上改变了组件的设计方式,缩短了制造流程。与传统方法相比,可以制造几何形状比较复杂的零件,从而开辟了一种新的短流程制造方法。

无损检测高端仪器的装备制造,是世界各国重点攻关发展的制造业高地。本项目开发出2项无损检测技术,即在线同步的高速摄像识别无损检测技术和离线的脉冲CO2激光诱导冲击多通道发射光谱技术,两项技术相互独立,同时相互配合,共同对高端制造产品进行缺陷识别和质量管理。以上述技术为核心,本项目同时开发出7项产品,22项国际发明专利,至少二十余篇SCI高水平研究成果。相关核心部件的核心零部件自主研发,例如以迷你型TEACO2激光器为代表的一系列激光器,体积小巧,使用功率范围广,市场前景大。无损检测分为制造中检测和制造后检测。本项目包括在线的高速摄像实时识别无损检测和离线脉冲CO2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检测.

团队成员合照: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