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关于开展2021年6月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过关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量:


关于开展2021年6月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过关考核的通知

各位老师:

根据《温州大学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实施办法》(2018年修订)文件要求,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对青年教师进行课堂教学能力过关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申请了助讲培养且未通过考核的和申请了助讲培养自愿提前参加课堂教学能力过关考核的青年教师,名单请见附件2

二、考核安排

课堂教学能力过关考核是青年教师导师制考核的一个重要部分,教发中心将邀请专家对每位青年教师的现场表现进行打分,并依据试讲表现确定是否通过教学过关。具体如下:

1.考核时间:2021年616全天。人员名单及相关安排请见附件2,考核时请试讲人员和相关导师参加。上午场考核教师请于8:20到场,下午场考核教师请于13:20到场。

2.考核内容: 由青年教师从其专业相关的本科生课程中自选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15分钟;教学设计为一节课40分钟的内容。试讲采用无真实学生在场的模拟上课形式。

3.考核评分标准:本次教学能力过关考核评分项目包括教学态度、教学设计能力、掌握教学内容能力、教学组织能力、教学基本素养、仪表仪态。具体评分要求见附件3

三、考核说明

1.导师制培养期满人员,需于6月15日前登录教师教学发展档案管理系统(登录统一身份认证后选择“教师教学发展档案管理系统”)上传相关材料并请导师进入系统予以评价(导师登录个人账号)。

2.在助讲培养期间,提前通过试讲的青年教师即可不参加后续试讲。助讲培养期满,未通过试讲的青年教师,则为助讲培养考核不合格,须延长助讲培养期,最多不超过一学年。相关学院、导师、青年教师务必重视、认真准备。

3.为方便评委提前查看相关材料,请参加考核的老师教学设计和PPT电子版69PPT和教学设计“组别+学院+姓名”命名发送至jfzx@wzu.edu.cn,并于考核当天提交5份纸质版教学设计给现场工作人员为了帮助老师们更好地熟悉场地和设备使用,6月9日08:30-11:30开放各场地供老师们踩点熟悉。

4.各学院需加强对青年教师的过程管理,及时跟进了解青年教师试讲情况,并组织导师、院级督导及时给予指导,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5.请各学院督促新入职的青年教师于一个月内尽快进入系统(统一身份认证-教师教学发展档案管理系统)申请导师制培养,申请时务必注意确认该教师挂职锻炼身份,申请后打印纸质版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交至南校行政楼402办公室。

青年教师助讲培养联系人:郑老师;联系电话:86689525/668395。 

 

附件1.《温州大学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实施办法(2018年修订)》(温大行政〔2018〕265号文件)

附件2.20216月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过关考核名单及安排

附件3.温州大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过关考核评分标准

 

 

                                              机电工程学院

                                                                                          2021年6月1日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