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20年人才需求

发布时间:2020-03-09 浏览量:

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科简况

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是温州大学大力建设发展的工科学院,现设有机械工程(国家一流专业、浙江省“十三五”优势专业、教育部“卓越计划”试点专业,通过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业工程(国家一流专业、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温州市重点专业)、车辆工程(温州大学重点专业,最具就业竞争力专业)等3个本科专业和机械工程国际化专业,具有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点和机械工程工程领域专业型硕士点及硕士学位授予权。学院机械工程学科入选浙江省“十三五”一流学科(B类)和温州市重点学科,是温州大学重点建设学科之一。历经多年的学科建设积累,形成了激光制造技术、机械电子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及理论、车辆工程等5个研究方向,其中激光制造技术为特色研究方向。   

机械工程学科围绕中国(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建设,广泛与美、俄、韩、新加坡等国家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开展国际科技合作,获批了激光加工机器人(示范型)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浙江省激光加工机器人重点实验室等平台,主持了包括NSFC-浙江两化融合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合作重点专项在内的激光制造技术方面的国家级项目10余项,在超快激光加工MEMS零部件/复杂曲面FSS雷达罩/海工装备抗生物附着超疏水表面、基于激光冲击波的表面残余应力调控、改进纳米元器件薄膜均一性等研究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相关成果获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等多项省部级科技奖励,在激光制造技术研究方向具有明显的特色和优势。

人才类别与条件

  第一层次——顶尖人才

  诺贝尔奖、图灵奖、菲尔茨奖等国际大奖的获得者;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等发达国家科学院院士或工程院院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荣誉学部委员;相当于上述层次的顶尖人才。

  第二层次——领军人才

  国家“千人计划”人选;国家“万人计划”人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者;“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具有重大学术影响力(如国际权威机构认定的高被引科学家等)的学者;符合瓯江特聘教授“领军”“A类”人才业绩或相当于上述层次的领军人才。

第三层次——学科(专业/产业)带头人

(一)学科带头人

  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业绩突出者可适当放宽);具有正高职称、博士学位或博士生导师资格;一般应具有国内外著名大学学习或工作的经历,在国内外相关学科具有较高的学术声誉,具有很强的团结协作精神和学术组织管理能力,能统领现有学术队伍开展高层次的学科建设工作和学术活动。

  (二)专业带头人

  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业绩突出者可适当放宽);具有正高职称,硕士以上学位,具有在国内外大学同专业或相近专业担任负责人的工作经历,在本专业领域具有较高的教学声誉或影响力,具有丰富教学改革和管理经验,具有很强的团结协作精神,具有很强的教学研究与组织管理能力,能统领现有教学团队开展高水平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三)产业带头人

  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一般应有正高职称并具有硕士以上学位;业绩突出者可适当放宽年龄、职称和学位条件;研究成果具有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能统领应用型本科产教融合。

  第四层次——学术(教学/行业)带头人

  (一)学术带头人

  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一般应有正高职称并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或者副高职称并具有博士学位;在本学科领域内具有较高的学术成就和知名度,具备担任学科方向带头人的能力与水平。

  (二)教学带头人

  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一般应有正高职称并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具有在国内外大学同专业或相近专业担任负责人的工作经历,在本专业领域具有较高的教学声誉或影响力,对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有独到思考,有丰富教学改革和管理经验、团结协作精神、教学研究与组织管理能力,能组织现有教学团队开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三)行业带头人

  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一般应有正高职称并具有硕士以上学位;业绩突出者可适当放宽年龄、职称和学位条件;研究成果具有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有较好的创新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能推动应用型本科产教融合。

  第五层次——学术骨干

  海内外优秀博士或特殊专业以及有较强实践经验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具有较强的独立科研能力与较大的发展潜力,已在本学科领域内发表有影响的学术论文若干篇,取得一定的学术成就或优秀教学成果,具备学科建设团队或优秀教学团队骨干的能力和水平。

  (一)学术骨干A

  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各学科专业建设急需的、紧缺的优秀博士,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较大的发展潜力,团队合作精神好;具有冲击国家级科研、人才、教学项目的潜力;已发表本学科有影响的学术论文3篇及以上(工科类人才应发表SCI论文1篇或一级论文2篇);或在本学科领域内取得其他公认的成果(主持八类及以上项目1项;或主持获得厅局级及以上三等奖1项;或研究成果获得厅局级主要领导批示或采纳应用;或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项。)。工程技术类、技能性人才学术要求可适度放宽,但注重考察实际操作能力和已取得的相关业绩。

  (二)学术骨干B

  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各学科专业建设所需的人才;具有较好的专业水平、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较大的发展潜力,团队合作精神好;具有冲击省部级科研、人才、教学项目的潜力;已发表本学科有影响的学术论文1篇及以上(工科类人才应发表一级论文1篇);在本学科领域内取得公认的其他教学科研成果(主持校级(或相当于校级)项目或奖励1项)。教学型、工程技术类、技能性人才学术要求可适度放宽,但注重考核实际操作能力和已取得的相关业绩。具体引进要求由用人单位根据所在学科专业领域发展和岗位需求而定。

  第六层次——其他人才

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符合温州市人才引进要求,来自产业、行业及实践一线的有较强实践应用能力、紧缺专业的人才。

人才待遇标准

 

高层次人才引进待遇

人才类别

 

人才待遇

年薪

购房补贴

科研启动经费

其他

顶尖人才

采取“一人一议、双方协商”的方式

领军人才

80-150万元

符合政策的人才 奖励120平米左右的住房一套或购房补贴300万元(含引进时可能从政府申请到的购房补贴)

科研启动经费另议

安家费10万元

学科(专业/产业)带头人

40-80万元

符合政策的人才 奖励120平米左右的住房一套

学术(教学/行业)带头人

20-40万元

符合政策的人才 奖励80-90平米左右的住房一套

 

学术骨干引进待遇

学术骨干

3年首聘期内基本待遇

另行补贴

学术骨干A+

校内聘5级岗(副教授级别);

基础性购房补贴50-60万元;

科研启动经费7万元(理科)

根据业绩完成情况另行给予购房补贴40万元或20万元

学术骨干A

内聘5级岗(副教授级别);

基础性购房补贴40万元;

科研启动经费7万元(理科)

根据业绩完成情况另行给予购房补贴40万元或20万元

学术骨干B

内聘7级岗(副教授级别);

基础性购房补贴25万元;

科研启动经费7万元(理科)

根据业绩完成情况另行给予购房补贴40万元或20万元

 

高额科研业绩奖励(详见学校宣传单)

科研获奖 

1、国家科学技术奖:最高奖500,一等奖200,二等奖100
2、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一等奖50,二等奖30
3、省科学技术奖:重大科技贡献奖50,一等奖40,二等奖20,三等奖10
4、社会力量设立的科学技术奖励:一等奖30,二等奖15,三等奖8
5、温州市科学技术奖:重大科技贡献奖15,一等奖2
6、教育部以外其它部委设立的科研奖:一等奖10,二等奖5,三等奖3 

学术论文 

1、Science,Nature,Cell:60;  Science,Nature,Cell子刊:15;
2、SCI Ⅰ区收录论文:5;      SCI Ⅱ区收录论文:2;       SCI Ⅲ区收录论文:0.8
    SCI         Ⅳ区收录论文、EI收录期刊论文、温州大学一级期刊目录:0.6

科研项目 

1、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一类项目:80
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二类项目:40
3、教育部科技重大项目等三类项目:30
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四类项目:15
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等五类项目:10
6、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六类项目:5
7、省自然科学基金一般项目等七类项目:3 

科研平台

1、国家实验室等一类科研平台:80       
2、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等二类科研平台:50
3、浙江省重点实验室等三类科研平台:20   
4、浙江省工程实验室等四类科研平台:15
5、温州市重点实验室等五类科研平台:5

  具体奖励金额以温州大学最新科研业绩奖励政策文件为准。

人才需求

学科方向

专业

人才需求

激光制造技术

机械工程
工业工程
车辆工程
   机械工程(国际化)-全英文授课

顶尖人才、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一人一议)

学术骨干 若干

柔性引进人才欢迎洽谈

机械电子工程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机械设计及理论

车辆工程

联系方式

电子信箱:jdxy@wzu.edu.cn  / 610795790@qq.com(注明:姓名+学历/学位+毕业学校+专业+应聘岗位)

咨询电话:0577-86689138 徐老师、周老师(目前因疫情暂未正式开学,请发邮箱)  

副高级及以上职称高级人才洽谈联系电话:0577-86689168 周老师(目前因疫情暂未正式开学,请发邮箱)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