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机电学子载誉归来诉初心 牢记使命争做当代弄潮儿

发布时间:2019-09-29 浏览量:

927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在6B201教室召开“机电学子载誉归来,献礼祖国七十华诞”表彰学习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研究生辅导员、获奖优秀研究生以及全体研一新生出席大会。大会由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张超主持。    

大会伊始,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勇向在俄罗斯获奖的同学颁发优秀证书,并勉励他们继续努力,为国家为学校再创辉煌。同时鼓励在场的研一新生向师兄们学习,稳扎稳打,刻苦钻研,用自己的学术成果为国争光,为校夺冠。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玮在大会致辞中表示,在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之际,我院优秀研究生用自己的研究成果在国际赛事上获奖,为国家、为学校争夺了荣誉,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希望全体研究生们都要向他们学习,努力奋斗,为国争光,将自己的学术事业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去,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

接下来优秀研究生向与会人员做学习经验分享,表达他们的初心,分享他们肩上的使命责任。获奖团队成员沈晴凯同学分享了团队在国际舞台上获奖的经历,从紧张备战赛事到团队通力合作再到最后站在领奖台上,全程的艰苦经历让与会人员肃然起敬。获奖团队成员高闯同学结合自己在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生活、思想历程与在座研究生们分享,研究生的在校时光很短暂,但做研究的道路却很漫长,他希望所有研究生们能够积极思考,培养创新能力和独立分析能力,能够在自己的研究领域中有所成就,崇尚科学事业,回报祖国,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获奖团队成员之一的刘焜同学向我们分享了自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现在成为一名党支部的书记的成长经历,他表示党员要起到先锋作用,时刻冲锋在前,一直坚持党员的标准来对照自己,此次参加比赛,困难重重,比赛方案改了又改,但最终都坚持了下来而并没有放弃,依靠的就是一份信念,而这份信念来源就是他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的成长经历。刘琨同学的分享给在场的同学们一身正气,在场的同学们更坚定了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研一新生黄锦森和曾麟同学在现场主动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表达他们想要积极加入党组织的强烈意愿,想早日成为一名有思想有灵魂有本领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大会的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自发地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随着音乐的旋律挥舞着小红旗,为祖国七十华诞庆生。祖国七十载风云变幻,由弱到强,由衰到盛,我们真诚为之骄傲与自豪,全体研究生们一定不能忘了做研究的初心,要牢记强我中国的使命,行动起来,争做这个时代的弄潮儿,中国,未来会更强大!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