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集成电路制造装备产业格局与发展机遇”讲座预告

发布时间:2019-10-09 浏览量:

报告题目:集成电路制造装备产业格局与发展机遇

报告人:付新 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11日下午16:00

报告地点:6B309学术报告厅


报告摘要:

  解读以美国、日本、韩国为例的全球半导体的发展趋势,阐述中国半导体的发展之路以及中国IC装备的现状、机遇和挑战。


报告人简历:

  付新,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02专项光刻机工程指挥部专家、光刻机浸液系统行政总指挥,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82年获四川大学学士学位,1990年获西南大学硕士学位,1998年获奥地利莱奥本大学博士学位。1999年至今在浙江大学任教,先后担任流体传动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机械工程学系副主任、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和学术委员会主任。主要从事流体传动及控制研究,承担国家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计划、863计划、科技攻关与支撑计划、以及省部级科技计划项目3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和二等奖2项。获授权发明专利120余项,发表SCI论文100余篇。2013年创办浙江启尔机电技术有限公司,任首席科学家。  

undefined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