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机械制造创新进展与2035制造科技战略”讲座预告

发布时间:2019-06-12 浏览量:

报告题目:机械制造创新进展与2035制造科技战略

:雷源忠

报告时间:2019年6月13日下午14点

地    :6B309学术报告厅

 

报告摘要

阐述机械制造业及科技的历史和现状、近年来的进展及成果、存在的主要差距与挑战、未来的发展趋势及对策建议;科技部2035制造科技战略研究规划。

 

报告人简历

雷源忠,男,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学术委员、常务理事、荣誉理事,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学术顾问、机械工程学报等杂志编委。清华大学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973计划制造领域咨询专家。国家数控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863”计划先进制造领域项目评审专家。先后从事机械制造工艺、流体传动与控制等教学及科学研究工作,在计算机磁盘表面超精密加工工艺及其装备的研究成果曾先后获得北京市发明展览会金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国家技术发明奖。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