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香港城市大学谢旻教授讲座预告

发布时间:2018-08-25 浏览量:

报告题目:关于 weibull 分布在可靠性分析中的一些实际问题及解决方法

报 告 人:谢旻

报告时间:2018年8月27日上午11:10

地  点奥林匹克酒店奥林匹克 AB厅

报告摘要:

在产品可靠性分析中,指数分布依旧是最常用的统计分布。不过在故障率递增及故障率递减的情况下指数分布就无法正确描述,对于浴盆曲线指数分布只能用于描述故障率恒定的盆底。这个报告基于多年对于 weibull 分布在可靠性分析中的一些应用研究,讨论一些实际问题及解决方法,包括采用各种三参数 weibull 分布描述整个浴盆曲线的方法,以及通过故障数据进行 weibull 分布拟合,最后讨论一下在大数据情况下的可靠性分布的参数估计问题。

报告人简介:

谢旻博士现任香港城市大学系统工程及工程管理系讲座教授,兼任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谢旻博士曾于 1978 年以全国第一的成绩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入校第二年被选派到瑞典留学,1987 年获得博士学位,1991-2011 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任教 20 年。2005 年入选IEEEfellow。谢教授多年一直从事可靠性与质量管理方面的研究工作,发表 sci 论文近 300 篇,出版了 8 本专著。谢教授培养了 50名可靠性及质量管理方向的博士生,他也在 20 中相关国际杂志担任编辑或编委,并多次担任国际会议主席或受邀做大会主题报告。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