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重庆大学张根保教授学术讲座预告

发布时间:2011-12-07 浏览量:

讲座题目:《机械工程学科基金项目申报导读》

主讲人:重庆大学张根保教授

时 间:2011年12月10日(周六) 上午9:30

地 点:机电楼6-A503报告厅

张根保教授简介:

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8~1994年在瑞士联邦洛桑高等工业大学机械系工作并取得瑞士科学技术博士(Ph..D.)学位,1995~1997年在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任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机械制造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张根保教授系国家科技成果奖、教育部科技成果奖会审评委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委,全国高校制造技术及机床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全国高校互换性与测量技术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机床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内外近10家学术杂志的副主任编委或编委。

张根保教授长期从事先进制造技术领域的教学、科研和推广应用工作。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精度设计、清洁化生产、敏捷制造、精益生产、企业信息化、先进制造技术、现代质量工程、技术创新工程、CAD/CAPP/CAM/MIS及CIMS等。先后主持了国家高科技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博士点基金项目、国防科工委项目、重庆市科技攻关项目、企业委托开发项目30余项,先后获省部级科技成果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在国内外发表高水平论文250余篇,出版质量管理和可靠性方面的著作4本,其他著作7本。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