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浙江大学陈章位教授学术报告预告

发布时间:2014-05-12 浏览量:

讲座题目:大规模测试与振动控制系统关键技术及其应用

报告人:陈章位

时间:2014年5月13日(周二)2:30

地点:机电学院6号楼A503

陈章位教授简介:

陈章位教授,男,1965年3月生,工学博士、浙江大学流体传动和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导师。1986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科仪系,1995年获浙江大学流体传动和控制专业工学博士学位。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振动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全国机械振动与冲击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振动与冲击》、《机床与液压》编委;曾先后主持各类项目3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4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

主要从事数据采集、信号处理、多轴多点(MIMO)振动控制、液压振动台、可靠性环境试验、MIMO模态试验、生物医学仪器(PCR仪)、工业控制与自动化、汽车振动噪声测试等领域理论和工程应用的研究。研发出单轴向液压振动试验系统,以及多轴液压振动试验系统,推出了系列化的液压振动台,在低频率、大推力、大位移、多自由度的电液伺服振动试验系统的研究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研制出了用于多输入多输出振动控制的(MIMO)控制器PREMAX,被广泛应用于建筑结构及桥梁等模型的地震模拟试验、产品包装抗振试验、整车道路模拟试验以及拟动力试验,取得了较大的影响。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