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就业流程 10月07日

发布时间:2017-06-02 浏览量:

一、择业前准备内容:了解就业政策、就业工作实施意见、程序;了解就业形势;心理准备、择业技巧,制作简历等。

渠道:就业指导课、就业指导讲座课、咨询、就业网站及有关媒体。

时间:进入毕业年级开始。

二、收集需求信息

渠道: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就业网站、信息橱窗、资料室、各学院橱窗、校友、老师、社会各界、各种媒体。

时间:11月至转年5月。

三、双向选择

渠道:学校和学院组织,举办专场招聘会,学校举办大型招聘会;各地人才交流会;学校就业网站举办招聘活动;公务员招录;专升本等。

时间:11月至转年6月。

四、签订就业协议

内容:经双向选择,双方达成初步意向;签订就业协议书;学校依据协议编制就业方案。

时间:12月至转年6月。

五、毕业前准备

内容:毕业签定、填毕业生登记表、体检;毕业典礼。

时间:12月至转年6月。

六、派遣、报到

内容:领取报到证、户籍迁移证;寄发档案、到人事局报到。

时间:领取7月下旬,报到8月以后。

七、就业调整

范围:因特殊原因需要调整就业单位的毕业生。省内调整的由两地人事部门办理,跨省或到省部级单位工作调整则在省教育发展中心。

时间:毕业两年之内,以6月30日为限。

八、就业调查

内容:开展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用人单位反馈调查。

时间:领取7月下旬,报到8月以后。

学院公众号
Copyright © 2020 Wenzho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7006821号-1